lesleyye

[周叶] 又一年(熟能生巧番外1)

混更之路,道阻且长(殴(叶修大大生日快乐嗷嗷嗷嗷嗷!!!!

没看过熟能生巧的小天使可以戳这里

 

====

 

“周,晚上一起去跳舞吗?”

室友一边穿鞋准备出门,一边回头问了一句。

面对外国室友的热情邀约,周泽楷停下手中的笔,想了想,最后还是说了句:“不,谢谢。”

“拜托!今天可是新年夜!”金发碧眼的老外夸张地耸了耸肩,一脸惋惜,“难道你又要一个人躲在宿舍里吗?大家都很期待能在派对上看到你,那些低年级的姑娘们一定会为你疯狂的!”

周泽楷笑了笑,但仍然婉拒道:“我想留下。”

室友十分无奈:“好吧,那只能提前祝你新年快乐了。”

周泽楷说:“新年快乐。”

他目送室友像一阵风一样迈着轻快的步伐冲出寝室大门,嘴里还叽里咕噜地哼着不知名的歌曲,那股愉快喜悦的情绪无形中也感染到了周泽楷,他没了继续读书的心思,索性直接把书推到一旁,打开了笔记本。

QQ界面上特别分组那一栏静悄悄地,唯一躺在那个分组里的ID此时是灰色的。

周泽楷摸了摸嘴唇。虽然才分别了不过两个来月,但他开始越来越频繁地感受到相思的难忍与痛苦。尤其是在这种满室寂静的时刻,思念与空虚把一颗心各自霸占了一半,千丝万缕的想念就像融在了血液里,纷纷被唤醒,在他身体的每一处叫嚣着对那个人的思念。

他很想叶修。

他想亲他,想抱他,想用下巴摩挲他的肩窝,想揽着他的肩膀,想躺在一起,想四肢交缠,想抚摸他身体的每一个地方——

周泽楷叹了口气,觉得这种感觉真是难熬极了。

上个礼拜圣诞节的时候叶修原本打算来看他,该办的都办好了,出发的前一天叶修却收到通知,临时要去隔壁C城出趟差,参加一个专业研讨会。计划好的相会变成了泡影,叶修第二天就不得不踏上了通往邻城的火车,周泽楷虽然心底觉得有些遗憾,但表面上依旧微笑着说了声没关系。

按照会议日程安排,现在这个时间叶修应该已经在回去的路上了,然而周泽楷从早上等到晚上,叶修连条留言都没给他。想到之前叶修说的开完会要一起聚餐,周泽楷忍不住开始怀疑,叶修是不是在前一天晚上的饭局上喝醉了,以至于到现在都爬不起来。

正犹豫着要不要给叶修打个电话,宿舍里蓦地响起了电话铃声。周泽楷接起电话,那头传来宿管员的大嗓门:“嗨,是601的中国男孩吗?”

周泽楷有些摸不着头脑,回道:“是我,你好。”

“有你的快递,下楼拿一下吧!”伴着爽朗的笑声,宿管员干脆利落地挂了电话。

周泽楷更加茫然了,他来这边之后压根没买过东西,也不记得有人说从国内给他寄了快递。他不确定是不是室友的恶作剧,但还是穿好外套往楼下走去。

走到宿舍大堂的时候,周泽楷往窗外看了一眼,发现外面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飘起了雪花。下雪的新年夜,一切都是那么的宁谧而安静,每一丝空气中都透着幸福的甜蜜,周泽楷不由得也被宿舍楼里的气氛所感染,脚步都变得轻快起来。

看管宿舍大门的是个身材魁梧的中年男人,周泽楷还没走近就听见他用特有的大嗓门招呼自己:“嗨,周!快来看看谁来看你了!”

宿管员朝他挤眉弄眼:“你哥哥对你可真够好的!”

哥哥?他怎么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多了个在美国的哥哥?周泽楷愈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朝着美国男人示意他的方向看过去。当看清透明大门外,站在屋檐下的那个人时,周泽楷呼吸一窒。

那人熟悉的眉眼都染着笑意,朝他挥挥手:“Hello,新年快乐!惊喜吗?”

周泽楷快步走到叶修面前,盯着他被夜风刮得微微发红的脸,惊讶和惊喜一瞬间齐齐涌上了心头,一时间张着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怎么了?”叶修觉得好笑,故意用手在周泽楷眼前晃了晃,示意他回神,“开心得说不出话来了?”

胸膛里的那颗心扑通扑通响得连他自己都听得一清二楚,周泽楷强迫自己镇静下来,才没冲上去直接把叶修抱个满怀。他压低了声音问:“什么时候决定的?”

“圣诞节放了你鸽子,当然要弥补一下啊!”叶修笑得眉眼弯弯,他穿了件黑色大衣,一身的风尘仆仆,肩头落上几片雪花,很快化成了几点湿痕。

周泽楷借着替他拂去雪花的动作,用力在他肩膀上握了两下:“冷吗?”

“冻死了。”叶修跟着他走进暖气充足的宿舍楼内,长长地呼出一口气,“我还以为这边会比国内暖和点,没想到一样冷。”

“坐了多久?”

“十几个小时呢。”叶修的神色中多少带着点倦意,“腰都快断了。”

周泽楷低声说:“回去帮你按摩。”

叶修瞥了他一眼,对方不知道在想什么,面带微笑,眼神发亮。

宿管大叔十分八卦,凑过来热情地说:“这是你亲哥哥吗?你们两个长得可真像啊!”

叶修呵呵一笑,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不是……”

大叔继续感叹:“从中国赶来陪你跨年,真让人感动啊!”

叶修笑了笑,扭过头来对着周泽楷用中文悄声说:“这什么人啊?!”他语带怨念,“我计划得好好的惊喜,就让他那一嗓子给毫无悬念地剧透了!”

周泽楷着迷地看着叶修颇有几分咬牙切齿的样子,完全移不开专注的目光,叶修叫他看得脸上发热,挑起眉瞪着他:“小周你再用这种眼神看我……就露馅了。”

周泽楷轻咳了一声,也开始面色发红,控制着不让自己的手伸出去去牵叶修的手。

“走吧。”他抓了一下叶修的胳膊,“跟我上去。”

电梯里没人,周泽楷很自然地把手搭在了叶修的肩膀上,后者还在回想刚刚宿管大叔的那句话,张口问道:“小周你说外国人是不是都是脸盲?觉得中国人长得都一个样儿?竟然觉得咱俩长得像,这什么眼神啊!”

“不像。”周泽楷摇摇头,言简意赅道,“你更好看。”

“……”

叶修不知道是该感叹情人眼里出西施好,还是感叹青年连拍马屁都能拍得这么云淡风轻,一脸真诚,连他自己都有些不好意思。

 

河蟹路过,戳这里

 

END

 

 

评论(16)
热度(4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leyy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