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eyye

[黄叶]春暖花开 03

一写话痨黄少小天使就文思如尿崩泉涌,哈 ~\(≧▽≦)/~


[黄叶]春暖花开

  

3


元旦一过,游戏升级就成了叶修他们公司迫在眉睫的顶级大事。将近两年没有系统升级过的网游下个月终于要做出重大调整,人物等级最高级由70级调高至75级。

为了游戏升级的事儿全公司上下都连着加了好几个月的班,随着时间的愈发临近每个人都像绷紧了的弦,丝毫不敢放松,部门与部门之间往日微小的火花都能噌一下燃成熊熊大火,战争一触即发的状态。

凌晨一点的会议室依然亮着灯,分坐两旁争执不下的是策划部和测试部的两方人马。

“你们这个设定绝对有问题。”向来冷静自持的张新杰都撸起了袖子,啪的把手里的文件夹摔在叶修面前,“野图BOSS的爆出率根本达不到你们预设的那个数值。”

方锐一拍桌子,面红耳赤地站着喊:“绝对不可能是我们部门的问题,你们的测试数据出错了吧?!”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数字是不会说谎的。”他的目光移向对面正双眼放空的叶修,“爆了一百次BOSS连一把武器都摸不出来,叶部长,你对我们这个测试出来的结果有什么解释吗?”

叶修这段日子刚好感冒,而且隐约有重感的架势,正抱着一盒纸巾擦得鼻头通红,被吵得脑门都疼:“爆了一百次连一次都没摸着?”他懒懒散散地抬起眼皮,“这属于人品问题,运气也太差了,张佳乐测的吧?”

是可忍孰不可忍,张佳乐一踹凳子跳了起来,然后被边上的林敬言死死拽住了。

争执不休的局面毫无缓和的架势,正僵持着的时候会议室门被推开了,黄少天和喻文州带着户外冬夜凛冽的寒气闯进来,手里都拿着大包小提的袋子,也是一副疲惫操劳样。

“行了行了都别吵了,快点来吃宵夜,吃饱了才有劲儿继续干活儿。”黄少天把两个外卖袋麻利地打开,露出一碗碗还热气腾腾的食物,“这一袋是林湘居的虾肉高汤小馄饨,那边那袋是荷塘街的鸭血粉丝,爱吃什么自己挑啊,别客气,今天晚上这顿我们队长请客。”

食物的香气一下子在封闭的会议室里弥漫开来,饥肠辘辘的众人纷纷一拥而上,一边哄抢,一边对着雪中送炭的黄少天和自掏腰包请客的喻文州露出了个感激的眼神。

叶修因为连日感冒鼻塞,什么味道都尝不出来,嘴里简直都快淡出个鸟儿来,于是他也偷偷挤进人群里,朝着那碗加满了辣椒的鸭血粉丝汤伸出了手。

黄少天眼可尖,早就把他这点浑水摸鱼的小动作全部收入眼底,还没等叶修的手碰到碗壁就上前一步,在他那只手上拍了一下:“有没有数啊,你都感冒成什么样了还想吃这个?是谁从早咳到晚没个停的,还想吃辣椒?”

叶修很郁闷,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黄少天从一个单独放起来的纸袋里拿出一碗东西放在他面前。

黄少天揭开盖子,是碗熬得喷香浓稠的皮蛋瘦肉粥,他用湿巾仔细擦好勺子递给叶修:“病人自重,喝点粥就行了。”

喻文州抱着手肘站在一边,看叶修一脸苦逼又怨念的表情,微笑着补充了一句:“这是少天专门给你买的,叶部长你可要用心品尝啊。”

方锐咋舌感叹:“啧啧,黄少你这也太偏心了,凭啥老叶能享受到吃小灶这种特殊待遇?”

叶修恹恹地拿勺子搅着没甚滋味的白粥,有气无力地回他:“要不咱俩换换?”

他话音未落就打了个惊天动地的喷嚏,忙不迭地摸纸巾,结果只摸到一个空纸巾盒。旁边站着的黄少天看见了,动作飞快地从购物袋里掏出盒新抽纸,打开放在叶修面前。

方锐顿时眼都红了,喃喃自语:“老叶你何德何能……这不科学啊……”

叶修虽然不怎么愿喝但还是把这碗粥吃了个干干净净,吃完之后倒还真有种通体舒畅的感觉,觉着感冒症状都轻了很多。胃里一暖和身体自然就放松下来,困意一波波袭来,叶修用手撑着头,上下眼皮不受控制地就往一处合。

等到黄少天打扫完饿狼扫荡过的战场,一转身就发现叶修歪在椅子上睡着了。

他朝对面又开始争执了起来的方锐和张佳乐“嘘”了一声,做个噤声的手势:“让叶修休息会儿吧,他好几天没好好睡过一觉了,你们要吵出去吵去。”

一群人也都累了一天,顺势点头表示今天就到这里吧,大家回去养精蓄锐等明日再战。

喻文州最后一个走的,出门的时候回头看了眼黄少天,意有所指地问:“少天,你还不走?”

黄少天指了指兀自睡得香甜的叶修,咧着嘴笑:“队长你先走吧,我等他一会儿。”

喻文州没多说什么就走了,只是临走前那个意味深长的眼神让黄少天一缩脖子,莫名的有点心虚。天可怜见,他其实也没想着要做什么,只是怕叶修睡熟了再感冒,想着让他休息一会儿就叫醒他回去睡而已。

 

叶修倒是睡得很沉,一睡就是半个多小时过去了,迷迷糊糊醒来的时候发现黄少天正双眼一眨都不眨地盯着自己看。

黄少天没想到叶修会突然睁眼,偷看被抓了个正着,猝不及防地扭头,觉得脸皮有点发烫。好在会议室的大灯都让他给关了,只剩下窗边那一盏小小的落地灯,灯光昏暗不明,叶修大概也看不到他在脸红。

“唔,我睡着了?现在几点了?”

叶修头昏昏的,坐直了身子,原本披盖在身上的衣服一下子滑了下去。他伸手一捞,发现是黄少天的羽绒服,于是笑了笑,看在黄少天眼里那笑容软软的,说不出的温柔。

黄少天压了压怦怦跳的心脏,觉得这气氛一时之间变得旖旎又暧昧。

“快两点了。”他低头看了眼手表,“回去睡吧,明天再来上班。”

叶修打了个呵欠,伸伸胳膊,站了起来:“行啊,走吧。”

冬天的夜风嗖嗖的,刮得叶修浑身发抖,从办公楼走回宿舍的这十几分钟路途中一直哆哆嗦嗦的,真验证了那句取暖基本靠抖的话。黄少天在边上倒是步履轻快,仍然有闲情逸致喋喋不休地谈今天一整天遇见的趣事。叶修斜着眼看他嘴巴开开合合一直闲不住,也不知道一路上喝进去了多少凉风。

不就比我年轻了几岁吗,怎么身体素质能差这么多!叶修忍不住对黄少天身上那好像用不完的精力和活力产生了羡慕嫉妒恨的情绪。

其实黄少天也觉得冷,可是一想到身边那个并肩走着的人是叶修,就觉得从里到外的都暖和了,徒生出一种满腔热血无处诉说的昂扬情绪。他低头看见叶修的右手在寒风中悠悠达达地甩着,鬼使神差地就想伸手拉住他的手。

叶修的手这么好看,五指修长,摸起来一定很舒服吧。黄少天愣愣地出神,左手悄悄地从羽绒服口袋里拿了出来,若无其事地往前蹭了蹭,几乎马上就要碰到叶修右手的手背了。

只要再靠近一点的话……

黄少天忽然就回过神来,发热的头脑让冷风一吹,瞬间出了一身的冷汗。

靠,黄少天你是不是疯了。他在心底骂了自己一句。

 

TBC





评论(20)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leyy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