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eyye

[All叶]最佳男主角007

看在我咳得心肝肺都快咳出来的份儿上请原谅这短小不粗长的一章吧……
说好的小周已上线(本来至少想写到去医院探视老韩的可奈何战斗力就是个渣


第六章

 

“我现在要去趟医院,”王杰希犹豫了下,“你跟我一起去吗?”

叶修抓起外套跟他往外走,“不去了,这个时候记者肯定都堵着,我去了也是添乱。”他按下电梯,又转头看了一眼王杰希,想了想说:“你手机借我用一下?”

王杰希点点头,把手机递给他,看见叶修在屏幕上划了几下,拨出去的电话是打给张新杰的。

“你好。”电话那头过了很久才接,张新杰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冷静,波澜不惊。

“是我。”叶修用肩膀夹着手机,双手忙着扣大衣的纽扣。

“……叶修?”那边声音迟疑了一下,“你和王杰希在一起?”

叶修不怎么在意地“嗯”了一声,“你在哪呢?”

“在医院。”张新杰那边的声音有些嘈杂,叶修隐约听见一声关门的声音,背景音变得安静下来。

“老韩怎么样?”叶修深吸了口气,猜到张新杰这时候应该在医院,果然不出他所料。

“刚做完手术,胸部四根肋骨骨折,其他问题不大。他摔下来是因为马受惊了,当时摔得很严重,脸上没伤到。”张新杰顿了顿,“你要过来吗?我不建议你现在来医院,门口都是记者,而且他还没醒,正是风头浪尖的时候,你最好别露面。”

叶修也是因为这么想的所以没打算现在去医院,此时也没多说什么:“嗯,那我等他醒了再过去,有什么事你给我说一声。”

张新杰简单做了几句回答,然后叶修干脆利落地道别,扣下电话把手机递还给王杰希。看见对方的眼神晦暗不明带点探究,叶修觉得好笑,挑起嘴角:“怎么了?”

“没事。”王杰希扭过头,拿在手里的手机似乎还带着叶修刚刚握过的温度,他揣到大衣口袋里,下意识地摩挲了两下。他就是觉得叶修好像太冷静了,可是其实他也找不到叶修应该不冷静的理由。

下了楼叶修不跟王杰希同路,就没上他的车:“我先回去了,你去医院注意一点,现在人一定很多。”

王杰希点点头示意自己有数,然后看见叶修特别洒脱地转身就走了。

记忆里的叶修好像一直都是这么洒脱,从来都不会拖泥带水。王杰希无声地笑,想起喻文州有次对他说的:“拿得起放得下才是真汉子。”

王杰希想透了就觉得一身轻松,发动了车往医院赶。

 

包子参加的综艺节目今天录制最后一期,叶修在公司坐得莫名心神不宁,索性叫了陈果去电视台探班。

一路上车里都在放同一张CD,叶修闭着眼听了一会儿:“哎这张碟不错啊,谁唱的?”

陈果惊诧地瞥了他一眼:“这是周泽楷新出的专辑啊,还是你拿回来的,忘记了?”

“小周?”叶修挠挠头,隐约记起上次参加首映礼的时候周泽楷似乎是给过他一张签名CD,不过他拿回来扔到桌子上就忘记听了。这么一想他还真有点内疚:“想不到小周唱歌还真不错。”

结果有时候就是这么神奇,说曹操曹操到,刚刚念叨过的人很快就见着了。

叶修迈进摄影棚一眼就看见周泽楷坐在场边,柔软的额发垂下来显得又乖又英俊。摄影棚就那么大点地方,叶修一走进来周泽楷很自然地也看到了他,顿时眼睛一亮,惊喜地站了起来。

“前辈。”

“这么巧,小周你也来探班?”

“我在隔壁棚拍广告,”周泽楷笑了起来,言简意赅道,“过来看看。”

叶修了然地点点头。包子这档节目是江波涛主持的,众所周知江波涛和周泽楷同属一个公司,而且私交不错。要说周泽楷是不善言辞的代名词的话,那么江波涛就是口才好脑子快的代表。

正巧这时节目录制到一半中场休息,包子有几个镜头要补录,江波涛的任务暂时完成,往场边走过来。

“哈罗,前辈。”江波涛笑意盈盈地叶修打招呼,“今天怎么有空过来?”

“最后一场了啊,”叶修也笑得客客气气,“包子表现怎么样,没给你们添乱吧?”

“怎么会,其实包荣兴是个很有潜力的综艺人呢。”江波涛说话让人有一种春风拂面的舒适感,叶修忍不住感叹他果然天生就是当主持的料,技能点肯定全点到这张嘴上了。

江波涛的眼神在周泽楷和叶修身上转了一圈,笑道:“MV的事小周你对前辈说了吗?”

叶修有点莫名:“什么MV?”

周泽楷咳了一声,扭过头看向叶修的目光里夹杂着紧张与拘谨。叶修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他总觉得周泽楷的笑容里还带着点羞涩:“下个月的后续单曲,MV我想邀请前辈共演。”

“共演?”叶修很是意外。他自出道那日就很少参演MV,荣耀封冠之后更是鲜少有人邀请他客串。更何况像周泽楷现在这样如日中天,即使MV里只是他一个人坐那发呆的镜头也不愁粉丝对单曲销量的支持,完全没有必要来请他抢镜头。

周泽楷的眼神里似乎有千言万语要说出口,可是抿了抿唇最后也只是小声说了句:“……这首歌是我自己写的。”

江波涛对他何等了解,看见叶修想要婉拒的表情一浮现在脸上,立刻开口道:“叶修前辈先别忙着拒绝,小周想要邀请前辈共演的想法很早就有了,只是现在这个契机是个很好的机会。这支单曲是小周自己写的,前辈不如亲自听一下再考虑是不是接受?很有价值的哦。”

叶修看他朝自己眨眼睛一副错过会很可惜的表情,觉得有点好笑,一时之间也没说出明确拒绝的话语:“轮回这么多男演员,难道都没有拿得出手的?就算不提携新人吧,小江你去客串一把也是很简单的事吧。”

江波涛笑着摇摇头,还没开口就破天荒地被周泽楷抢着回答了。

“……那不一样。”周泽楷的眼神很认真,即使不善言辞却还是一字一句说得很清晰,“前辈和他们不一样。”

“前辈是……最佳男主角。”

叶修愣了一下,江波涛站在一边只觉得玻璃心碎了一地,即使做好了心理建设还是觉得周泽楷这实话说得也太伤人了。

周泽楷说完也有点愣,似乎才反应过来自己一时冲动说了什么,耳朵有点发红。可他还是直直地盯着叶修,直到对方的那双眼睛里也一点一点地沾上笑意。

叶修笑着说:“行啊,那等我听过你那首歌再说吧。”

 

周泽楷本来以为只要把歌曲MAIL给叶修就够了,结果没想到叶修却提出来要去录音棚亲自听他唱一次。

叶修和他约的是下午,然而周泽楷从早上开始就一直坐立不安,整个上午的录音过程都不怎么顺利,周泽楷精益求精到最后已经有点心不在焉的状态。

他摘下耳机,推开门对着助理点点头:“绿茶,谢谢。”

早就习惯了他寡言少语的助理给他一个“明白”的眼神,抛着钱包转身出门买绿茶。休息室就在录音室边上,周泽楷推门进去想要歇会儿,看见江波涛和杜明已经坐在沙发上等他了。

“这么快就结束了?”江波涛有点意外,抬腕看看表,“你今天状态很好?”

周泽楷有些郁卒,摇摇头,江波涛立刻懂了:“那就是状态不好?”

这次他说对了,周泽楷点了点头,明显没什么开口聊天的欲望。江波涛难得看他这个样子,觉得特别稀罕,又很不可思议:“……难道你紧张?”

周泽楷还没说什么,杜明就已经一副状况外的表情喊了起来:“紧张?为什么要紧张?!”

江波涛笑了笑,拿着手里的音乐企划书轻轻敲了下杜明的头:“别乱说,开玩笑的。”

最后周泽楷也只是敛了心思说:“先吃饭吧。”

江波涛和杜明今天来找他是约好一起吃午餐,吃过饭他俩要去电台做节目,临走的时候江波涛悄悄拉住周泽楷:“没什么好紧张的,你不就只是想唱这首歌给他听?”

周泽楷怔怔地皱着眉,安慰似的笑了笑。

叶修比约定的时间早到了十几分钟,周泽楷录音时习惯清场,所以录音室里只剩下经纪人和录音师,提前打过了招呼所以看见叶修的到来也没有表现得很吃惊。

“你们轮回的设备很不错嘛。”叶修四处看了看,感叹道,“这两年发展还真快。”

周泽楷还在犹豫着怎么开口问叶修喝什么,就被后者开门见山地打断了:“给我听听那首歌吧。”

他本来以为自己会紧张,可是真正站在录音室里的时候,周泽楷隔着那片透明的玻璃看叶修低着头坐在沙发上,心跳就莫名地一点一点平息下来了。

没错,他只是想唱这首歌给这个人听。

如此而已。

周泽楷开口的那一刻叶修就被吸引住了,玻璃墙后面垂着眼睑的青年看上去太过迷人,可是那张向来喧宾夺主的英俊脸庞却不能把叶修的注意力从他的声音上移开半分。周泽楷的声音磁性里带点清冷,没有做丝毫的处理,只是和着简单的旋律唱了支简单的歌。

可叶修却觉得从这首简单的歌里听出了很多欲言又止的东西。

一曲结束,周泽楷还站在原地,只是整个人都恢复了有些呆呆的状态。他没有摘下耳机,直直地看着叶修,直到对方按下对讲话筒键,叶修的声音在耳机里响起,清晰得就好像整个世界都只剩下他的声音。

“很好的一首歌。”周泽楷觉得叶修笑得很温柔,可他心里却有点说不出的酸涩。

“前辈……喜欢吗?”

看见叶修点点头,周泽楷又问:“那……能和我一起拍MV吗?”

叶修没回答,若有所思地看着他,过了一会儿忽然问:“小周,你这首歌的词听起来有点伤心啊……主题是什么?”

周泽楷觉得声音有点干涩:“主题是「等待」……”

“那MV的主题也是等待吧?”叶修不过考虑了几秒钟就答应了,“好吧,MV的事我入伙。”

周泽楷慢慢地笑了,正要摘下耳机的时候听见叶修又问了一句:“这么虐的词,小周你是怎么写出来的?”

周泽楷低着头笑了笑,耳机线长长地缠绕在指间,话筒的OFF键已经打开了,他知道叶修已经听不见他在说什么,不过他还是低声回答了:“……因为我也在……等待。”

 

他在等一个人,可是他不知道那个人会不会来。

 

TBC

 

PS1:我脑子绝对烧坏了这章崩得我自己都看不下去,大家见谅……Orz

 

PS2:小周的那首歌我脑内的大概就像《西窗》这种感觉,但是霉菜花实在写不出来,大家听听自己感受一下那种氛围吧(揍

https://fc.5sing.com/4073278.html

 

PS3:好多GN关心这篇的结局啊,BO主想好了在这统一说下么么么,结局会是多条支线的HE,就是会有很多个结局,例如韩叶END周叶END各种CP的END之类的……每个都是1VS1的结局,因为真到大结局的时候是写不来All的。不知道这样讲够清楚不,总之要怪就怪作者是个霉菜花的渣……(听够了的借口=  =

 

以上=333333333=

 

评论(71)
热度(307)

© lesleyy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