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eyye

[邱叶] 光(上)

为了证明我也是会写肉的,而且可以炖的一手好肉,所以这篇的主旨一切都是为了肉!

对西装和落地窗PLAY有执念,吃素的妹子们务必要避雷。

 

[邱叶] 光 (上)

 

叶修最后一次整理了一下领带,冲着镜子里的自己满意地挑了挑嘴角。

剪裁合身的黑色西装紧紧包裹着他的身躯,熨得连一丝衣褶都没有的西装裤勾勒出他笔直的两条腿,同色系的皮鞋擦得崭新锃亮。西装里面是贴身的白色衬衣,配一条墨蓝色领带。领带是邱非替他挑的,而且在他早上出门上班之前亲手替他打好,十指翻飞间就熟练地打了个一丝不苟的漂亮领带结。

叶修都忘了自己有多久没有穿过正装了,平时上班穿惯了T恤,这个时候忽然整上一身全套的西装,说不出的拘束,连坐都不敢像往常那样懒懒散散地随便一倚。开玩笑,这浑身上下都是邱非昨天晚上一点一点细心熨好的,真坐出个褶来他自己都心疼。

可别说,人要衣装这句话是说对了。叶修照了照镜子,觉得黑西装的自己一扫平日的慵懒随意,还真有那么几分精英人才的气质,比平时精神多了。

看了看表觉得时间差不多了,叶修回部门打了声招呼,请好假就往外走。出门的时候正好遇见隔壁组的负责人,看见叶修这一副模样相当惊讶,八卦地凑过来问;“呦,叶队,今天怎么打扮这么正式?去相亲?”

叶修按了下电梯,觉得领带勒得他哪里都难受,忍不住偷偷松开了一点,扭头给了同事一个斜眼:“想夸哥帅就直说,用得着这么转弯抹角?”

同事明显被噎了一下,半天才缓过来:“要不是你今天穿得人模狗样的,我真想把你按电梯里揍一顿。”

叶修淡然一笑,笑容落在对方眼里那叫一个刺眼:“来啊,给你个机会,别忘了上学那会儿谁才是警校第一。”

同事默默地仰头看不断变换的楼层数,假装自己没听见。

叶修这才正经回答道:“今天去参加邱非毕业典礼,所以得穿正式点啊。”

“小学弟都要毕业了?”同事啧啧感叹了一声,“时间过得可真快。”

叶修低头笑了笑,手上的车钥匙抛来抛去:“可不是吗,咱都老了。”

同事翻了个白眼,忍不住换上追忆往昔的口气:“想当年老夫也是风一般的青春少年——”

“别恶心人了,老魏。”叶修毫不留情地打断他。

同事瞪了他一眼,要不是顾忌自己一身警服和电梯里的摄像头,到嘴边的那一声艹马上就要脱口而出了。

电梯到地下停车场,叶修没什么诚意地朝同事摆摆手作为道别,坐上车往市郊的警官大学驶去。

 

结果路上有点堵车,叶修到A大的时候大礼堂门口空无一人,显然毕业典礼已经开始了。

他偷偷地从后门摸了进去,驾轻就熟地顺着侧边小路一直弯腰走到第三排,是之前就给他留好的位置。他坐定了才长出一口气,抬头一看这才进行到校长讲话,看样子毕业典也是刚开始,他还不算晚。

前几排都是预留出的位置,除了警界几位高层领导,大部分都是学校领导和教授老师。叶修的名字在A大的历史上都算得上是辉煌的一笔,在座的每个人几乎都给他上过课,一时之间忙得他前后左右的点头打招呼喊老师好。

叶修吃了午饭就往这赶,本来就有点困,此时听着校长那一番冗长而枯燥的演讲,那叫一个昏昏欲睡。他强打起精神往舞台右后方坐着的那几个人望去,直到看见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时才眼前一亮,顿时觉得一点困意都没有了。

正巧校长讲话结束,主持人说下面有请本届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叶修视线注视里的那个身影站了起来,长腿一迈走到了主席台前。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大家下午好,我是20XX级X班的邱非,很荣幸能作为本届毕业生的代表站在这个舞台上做毕业演讲。”

青年的声音沉静平缓,丝毫没有在几百人面前发言的紧张与怯场,明亮的眼眸里满是处事不惊的冷静。所有人的目光在这一时刻都牢牢地盯在聚光灯下的青年身上,叶修也不例外,他甚至微微坐直了身子,想再看清楚一点台上的青年。

邱非今天穿了一身的学员警服,笔挺的警服愈发衬出他细长而完美的身材。他站得笔直,宽肩窄腰是一个让人艳羡的完美倒三角体形,更别提那一双肌肉匀称的长腿,警服裤子紧紧贴在他的腿上,大腿处绷紧的肌肉清晰可见,只用看的就能想象到他是多么的可靠而有力。

叶修一直微笑着看向台上演讲的邱非,心头油然而生出一种骄傲而自豪的情感。他简直迫不及待想向每个人介绍这个优秀的青年,是他亲眼一点一点看着邱非由那个瘦削倔强的少年,长成了如此这幅成熟英俊的男人模样。

“……今天我们终于毕业了,我希望在座的每一位都能牢记,谢谢火焰给你光明,但是请别忘了执灯人,他们正坚韧地站在黑暗之中。我相信,今日我以A大为荣,明日A大以我为荣,与所有毕业生共勉。谢谢大家,我的演讲结束了。”(注1)

邱非的声音是那样坚定有力,让每个人自心底生出无限自信与激动,掌声雷动一时声音大得简直要掀翻大礼堂的屋顶。

叶修情不自禁地跟着身边的人一起起立鼓掌,身边的教导主任扭过头来朝他微笑,眼神里满是欣慰:“能培养出你和邱非这样优秀的人才,你不知道我有多高兴……叶修,你已经做到了,A大以你为荣。”

“谢谢老师。”叶修的眼神落在正走下讲台向他径直走来的青年身上。邱非走到叶修面前笔直地站定,扬起嘴角,瞬间点亮了脸庞,刀刻般的侧脸线条也变得柔和起来。

叶神目光里满是他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温柔:“邱非,恭喜毕业。”

“谢谢前辈。”邱非说完收敛了笑意,站直了身子行了个标准的敬礼。

他们都没有多说什么,可彼此都默契地在这一瞬间互相明白了。

叶修真正想说的是,邱非,我以你为荣。

而邱非深沉的眼神里诉说的是能将人溺死其中的厚重情感。谢谢前辈,一直站在我身后的阴影里,为我点亮了一盏永远不会熄灭的明灯。

对邱非来说,叶修不仅仅是他的前辈,也是他的信仰,是他爱的人。

毕业典礼结束,从这一刻起这些毕业生将走向不同的工作岗位,意味着他们的终于长大成人,成为维护社会的力量中的一部分。

人来人往的喧闹中,邱非悄悄凑到叶修身边,低声说:“我们回家吧?”

叶修抬头看了他一眼。他还记得第一次看见邱非的时候,眉目清秀不苟言笑的少年才打到他肩膀那么高。然而现在黑发青年站在他面前,他却需要微微抬头去仰视他。

叶修控制住想像以前一样伸手揉乱邱非头发的欲望,朝他笑了笑:“好,我们回家。”

 

TBC

 

说好的写肉又成了罗里吧嗦的剧情,实在是太爱邱非好少年了呜呜呜呜

今天不写完落地窗PLAY我就是猪,以此为据!

 

注1:「谢谢火焰给你光明,但是请别忘了执灯人,他们正坚韧地站在黑暗之中。」这句话出自泰戈尔《飞鸟集》。至于后半句今日我以XX为荣,明日XX以我为荣则改自我高中母校校训。

特此说明,么么么。

 

评论(34)
热度(244)

© lesleyy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