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eyye

[周叶] 熟能生巧 07

07

 

叶修来过D山好多次,早就对周边环境烂熟于心,带着周泽楷顺着旅社旁边的小路左拐右拐地往上爬了十分钟左右,就来到一大片开阔的空地。

“上次是到这里来看日出,”叶修在石头上坐下,顺手拍拍边上的位置示意周泽楷也坐,“天气好的时候就能看到,很漂亮的。”

不算大的石头坐上两个人自然有点挤,周泽楷察觉到自己的右臂轻轻贴着叶修温热的左胳膊,说不出的亲昵温暖,默默地笑了一下。

结果这一抹笑意就被恰好转过头来的叶修抓了个正着:“你笑什么?”

周泽楷连忙收敛了心思说:“日出……下次一起。”

叶修瞥了他一眼,扬了扬嘴角:“好,这次实习结束之前一定带你来看一次。”

他说完就向后仰去靠在身后的树上,仰着头看那一片壮阔绮丽的星空。周泽楷也学着他的样子向后靠了靠,映入眼帘的就是那群星安静闪耀的夜空,心旷神怡得令人心底也变得一片宁静。

“好长时间没这么好好抬头看看星星了,”叶修的声音有些悠远,唏嘘道,“城市里的空气太差了,根本看不到星星,还是这样比较过瘾。”

默默地把前辈喜欢看星星记到脑波备忘录里,周泽楷收回了目光,然后看向了叶修。山顶风大,从树林里刮过的风势猛烈,吹得林间飒飒作响。叶修发觉周泽楷的注视,回过头来的时候正好看到那阵风吹起了他的额发,露出光洁美好的额头,不常见的英俊模样让他眼前一亮。

“前辈?”周泽楷让叶修看得有点窘迫,抓了抓头发挡了下那道灼热的视线,

叶修挑唇一笑,目光越过周泽楷的肩膀投向另一边的树林尽头,“嘘”了一声悄悄说:“小周,你看。”

周泽楷跟着回头看过去,看到一片若有若无的荧光正在林间穿梭闪烁。“……萤火虫。”他喃喃道,视线里的那片明亮的光芒仿佛坠落人间的星辰,就像是伸手可及的星星。

“很美吧?”叶修用炫耀似的口气回答他,“我第一次见到的时候也惊呆了,亲眼看过才知道大自然有多美丽。”

他微笑着看向周泽楷,毫不惊讶地在青年眼底又看到了那种温柔明亮的碎光。

你的眼睛里也有一片美丽的星空。这种肉麻的话叶修怎么也说不出口了,只能自娱自乐地默念了一遍,重新咽回到了肚子里。

气氛一时间变得旖旎暧昧起来,除了夜风偶尔刮过就再无别的声音,周泽楷渐渐觉得有点尴尬,绞尽脑汁想聊点什么才好让叶修觉得和他在一起不那么无聊,结果正想着就听见叶修开口了。

“小周,”叶修没在看他,只留给周泽楷一个安静的侧脸,他问:“你有喜欢的人吗?”

周泽楷被叶修这突如其来的问题打得猝不及防,眼底闪过几丝慌乱,还好叶修都没有看到。他犹豫了很久终于还是选择了实话实说:“有。”

叶修放在裤子口袋里的手蓦地攥紧了,他觉得有些丢人的紧张,舔了舔嘴唇假装若无其事地追问道:“是谁啊?我认识吗?看你平时一副不开窍的样子,没想到不声不响地就谈起恋爱来了?”

“不能……”周泽楷想说不能说,又想说不能告诉你,左右为难了半天只能回答了一句:“不是恋爱。”

叶修神色淡淡的,挑眉看他:“不是恋爱?那是你单方面的喜欢?”

周泽楷看着他,点了点头。他觉得叶修这话说的没错,从始至终不过就是他一个人的单恋而已。

“不会是暗恋吧?”周泽楷又点头,叶修忍不住笑起来,“你啊,这种事儿上怎么开始冒傻气。”

叶修刻意忽略掉自己根本没啥资格指导周泽楷的事实,大言不惭地指点道:“暗恋可真是伤心又伤身,小周你得让那个人知道你的喜欢才行。”

“喜欢……”周泽楷眼神里带着苦恼,有些迟疑地慢慢说,“要怎么做?”

叶修一瞬间觉得心脏简直变成了一块海绵,捏一捏还能渗出水来,只不过是又酸又涩的苦水而已。他笑了笑,说:“喜欢一个人,就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地对他好啊。”

周泽楷摇了下头:“我不会。”

叶修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周泽楷的意思是不知道该怎么对一个人好。他觉得这故事发展的走向似乎有点虐,照这架势是要他手把手教暗恋的人怎么追他喜欢的人吗,老天爷简直人干事。

“前辈?”周泽楷很长时间没有得到叶修的回答,疑惑地抬头看了过去。

夜风从林间呼啸而过,叶修觉得有点冷,开始后悔没有带件外套出来。他紧了紧衬衣的领口,清清嗓子说:“一开始我也不会。”

“什么?”周围太黑,周泽楷盯着看了半天才隐约看清叶修的表情依稀是在微笑。

“怎么对一个人好啊,”叶修笑着解释道,“刚开始我也不懂,可是慢慢地就会了。想把最好的东西都给他,想替他挡风遮雨,就算知道他足够强大,可还是想保护他。”

叶修扭过头来,眼睛在黑暗里亮亮的,周泽楷对上他的眼神,莫名就觉得一阵心悸。

“小周,你慢慢地就会知道了,怎么对一个人好……”叶修顿了顿,“熟能生巧嘛。”

周泽楷却明显抓错了重点,皱着眉将叶修的话翻来覆去的消化了几遍,忽然开口问道:“前辈……有喜欢的人?”

叶修嗤笑了一声,回答得相当爽快:“当然有啊。怎么着,只准你玩儿暗恋,我就不能有喜欢的对象?”

周泽楷觉得心口无缘无故一阵憋闷,努力掩饰住语气里的低落:“是暗恋?”

“没错。”叶修大大方方地承认,“跟哥学习一下啊小周,既然选了暗恋这条路就得一条道走到黑,中途放弃可不是男人的作风。”

周泽楷让他一通歪理绕得有点晕:“你也——”

“我也是慢慢地在学着对他好啊。”

叶修笑得眉眼都很柔和,周泽楷一想到他是因为放在心尖尖上的那个人而变得这么温柔就觉得胸口一窒。他闷闷地接着问道:“然后呢?”

“然后?”叶修想了想,“然后还是继续对他好吧,我也想不出什么别的办法了……不能因为我喜欢他,就借着这种心情去自私地打扰人家吧?”

周泽楷怔忡地看着叶修:“你……不告诉他?”

“当然不。”叶修笑意更深,可周泽楷看了却觉得莫名难过,他想自己一定是生病了。

“为什么?”

周泽楷问完就听见叶修笑了一声,他看见叶修朝他眨了眨眼,神色狡黠又带着暗藏的温柔。

“他又不喜欢我,”他听见叶修平静的声音,“所以我永远也不会告诉他。”

 

TBC

 

评论(99)
热度(387)

© lesleyy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