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eyye

[周叶] 熟能生巧 08

08

 

这原本应该是个美好的夜晚,然而却提前结束了,回来的时候叶修和周泽楷两个人不约而同地都有些沉默。

第二天早上起来是标本实践课,几个年级的学生混在一起上大课,也亏得山庄会议室够大,能同时容纳这一百来号人。上课的是药学院教授,王杰希和叶修无所事事地站在会议室角落里,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王杰希看叶修一副无精打采的恹恹模样,出于同门师兄弟的道义表示了一下关心:“怎么这么没精神?”

叶修的声音也懒洋洋的:“昨天晚上没睡好。”

王杰希瞅了瞅他眼睛底下赫然两个大黑眼圈,顿生一种君子报仇十年未晚之情:“怎么?周泽楷晚上睡觉也磨牙打呼?”

叶修不咸不淡地瞥了他一眼:“别乱造谣啊。”

王杰希没答话,过了一会儿忽然听见边上传来个一本正经的声音:“王大眼,其实我失恋了。”

“……”王杰希觉得一定是他今天起床的方式不对。

他心头蓦地升起一股夹杂着不详与异样的复杂情绪,顿时脚底抹油就想溜,结果就被叶修稳准狠地抓住了胳膊。

“哎哎哎哪儿去,有没有同情心啊你师兄我失恋了,你还不赶紧安慰安慰?”叶修压低了声音教育他,“上次那批实验器材你还想不想报销了?”

王杰希知道躲不过,打消了逃遁的念头,准过头盯着叶修的脸看了一会儿,然后微微一笑:“我观你近日面相,替你卜了一卦,测出来是红鸾星动,估计你好事近了。所以失恋什么的都是假象,不可信。”

“我又不是女人,哪来的红鸾星?”叶修嗤笑一声,“王半仙你忒不靠谱。”

“你领会精神就行。”王杰希决定还是不搭理他了

叶修表示很无辜:“可是我真的被拒绝了啊。”

王杰希皱了皱眉,扔下石破天惊的一句:“周泽楷拒绝你了?”

“这你都知道?”叶修多少有点惊讶。

“……你应该问你对周泽楷那点小心思还有几个不知道的。”

叶修打了个呵欠:“他自己就不知道。”

王杰希索性把知心小师弟的戏份演完全套:“到底怎么回事儿?”

叶修没把王杰希当外人,捡着大略的事情经过给王杰希讲了讲,然后期待地等着臆想出来的贴心小师弟来安慰他,结果左等右等只等来王杰希一个淡淡鄙视的眼神。

“你就这么跟他说的?”王杰希一大一小的两只眼睛闪着莫名的光,“我可不相信你会玩儿什么默默守护单恋对象却不说明白的戏码。”

“别闹了,身为一个男人,喜欢一个人当然要大胆去追,大声告诉他。”叶修正色道。

“……那你故意给周泽楷指条不归路?”

“他尽管去默默对他喜欢的人好,只要他们那层窗户纸不捅破,我不就有机会?”叶修义正言辞娓娓道来,“听说过温水煮青蛙的故事没?小周就是我锅里的那只青蛙,我只要慢慢加水加温,早晚是我的。”

王杰希啧啧感叹:“叶师兄你心太脏了,总是一次又一次地刷新我的下限。”

“别假装白莲花了亲爱的大眼师弟。”叶修用力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然后凑到他耳边悄声说了句:“我出去抽根烟啊,你帮我掩护一下,别被教授们发现。”

王杰希比了个OK的手势,目送着叶修做贼一样的身影偷偷闪出了会议室后门,然后默不作声地把目光收了回来,往会议室另一端瞄了过去。正下意识地盯着他忘记移开目光的青年有着一张英俊帅气的脸,即使偷窥被他抓了个正着也没有丝毫慌乱,只是安静沉默地重新把头扭了回去看向投影。

“真是只缘身在此山中啊……”王杰希觉得心好累,感觉不会再爱了。

从最开始他和叶修聊天时他就察觉到有人在看他,等到叶修把手搭在他肩膀上的时候,那灼灼目光就瞬间变得愈发灼热起来,简直就像是想用眼神在他肩膀戳出几个窟窿一样,让王杰希不禁半边身子都僵住不敢动了。

王杰希调转目光透过门缝往外看,正好看见叶修躲在阳台角落里抽烟,侧脸看上去还真有几分寂寥忧伤。

他忍不住嘟囔了一句:“到底谁才是那只青蛙,老叶你都搞不清楚。”

 

周泽楷一上午都心不在焉,虽然标本作业依旧完成质量相当高,但江波涛敏锐地察觉到他心情好像有点低落。

吃午饭的时候他故意放慢步伐落在后面,和周泽楷保持同样的步速向饭厅走:“昨天晚上没睡好?看你精神头不怎么足。”

周泽楷从早上在会议室里见了叶修一面,整个上午就再也没看见他,不知道那个人跑到哪里去了,这时心情说不出的憋屈。不过这种不可言说的小心思显然不能对身边的好友诉说,所以他只是沉默着摇了摇头。

江波涛何等人精,回忆了下吃早饭时叶修眼底下的黑眼圈,瞬间脑补出了一个和事实真相也相去不远的故事脉络出来,了然地无声微笑了起来。

饭厅里早就坐满了人,他们平时吃饭是十人桌,每个桌上都提前摆好了饭菜,只要坐满人就可以开吃。杜明他们来得早,跟着别班小伙伴们已经凑齐了一桌,正忙着狼吞虎咽地抢饭。江波涛眼神四下里一转,敏锐的雷达顿时搜索到了目标,他拉起周泽楷的胳膊不由分说地就往一桌走去。

“哈罗,叶老师好,王杰希前辈好,这里没人吧?”江波涛热情地打了个招呼。

王杰希微笑道:“没有人,你们请坐。”

叶修正端着茶碗喝茶,眼神在江波涛放在周泽楷胳膊上的手上不动声色地转了一圈,放杯子的时候动作有点大,陶瓷杯子搁在桌上发出一声清脆的响。周泽楷也一直在用余光偷偷打量叶修,他们隔着半张桌子,正好看到对面的叶修凑过去跟王杰希说话,两个人脸上都带着笑意,说不出的亲密。

周泽楷的眼神不由自主地暗了暗。

江波涛若无其事地推波助澜道:“王杰希前辈和叶老师感情真好。”

王杰希呵呵一笑,看热闹不嫌事大:“我俩一个实验室出来的,当然得互相照顾着点,就像你平时对小周不也是一样?我看你俩感情也很好啊。”

周泽楷觉得嗓子发堵,咳嗽了两声,江波涛听见了就拿起茶壶给他倒水:“一早上没喝水吧?”

叶修正掰着一双木筷子,一时劲大发出“啪”一声,王杰希淡淡地扫了他一眼。

一桌人心怀鬼胎,暗潮汹涌中纷纷低头默默扒饭。

处在风暴中心的王杰希和江波涛心情极好地互相交流了一个了然于心的眼神,一个笑得温文尔雅说:“呵呵,王杰希前辈尝尝这个,味道不错。”另一个彬彬有礼地回道:“嗯,小江你也多吃点。”

剩下的两个人显然没有这副心情,都各自沉浸在一开不可收拾的脑洞里越走越远。

这边厢周泽楷吃饭如同嚼蜡,心想,叶修前辈喜欢的人说不定是王杰希前辈?

那边厢叶修恶狠狠地塞了一口饭,心下思忖我勒个去,哥难道是败在江波涛那小子手上?!

于是一顿饭吃得风云诡谲,在座众多被这微妙气氛所震慑的无辜人士表示以后再也不坐这一桌了。

 

TBC

 

评论(92)
热度(387)

© lesleyy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