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eyye

[周叶] 熟能生巧 14

14

 

叶修这话说得豪气云天余音绕梁,让R大全队人都像打了鸡血一样热血沸腾,然而五分钟之后坐在球队席里的方明华杜明等人都要哭了。

“叶老师为什么都不大动啊?”杜明愣愣地看着场上。

方明华严肃认真地回答道:“……累了吧。”

吴启目瞪口呆状:“这才五分钟……就没体力了?”

不止是场边的这几个人觉得这走向似乎哪里不对,留在场上的江波涛孙翔等人也隐隐有种欲哭无泪的冲动,这一刻大家的心都是相同的!就想穿越到五分钟之前掐死那个替叶修夸下海口的自己!

只有周泽楷没觉得怎么意外,看着叶修站在身高将近一米九的防守队员面前呼哧呼哧地喘,忍不住默默地笑了起来。他早就猜到叶修的体力就是个渣,根本撑不住这种高强度的篮球比赛。

可还是觉得特别感动,周泽楷觉得自己应该去看看心理医生了。

教练无奈地叫了次暂停,看着满头大汗的叶修犹犹豫豫地开口:“我说……要不换杜明上吧?”

“哪能啊,我这才刚热好身,你们也太小看我了。”叶修故作轻松地咧了咧嘴角,然而只有他自己知道身上的肌肉就没有一块不酸软颤抖的。

“……头一次看见热身能热出这么多汗的。”孙翔无情地揭穿了他。

江波涛谨慎了又谨慎,终于选好措辞:“叶老师,你是不是不怎么擅长篮球?”

叶修抬眼看了看体育馆的天花板,小声嘟囔:“我记着我初中的时候打的挺好的啊……”

杜明还在那掰着手指头认真地算叶修初中到现在到底是多少年前的事儿了,吕泊远不忍直视地制止了他这种无意义的算量,有种槽多无口不知从何吐起的痛苦。

好在正常人里还有个江波涛,他看了一眼叶修,又看了一眼周泽楷,想了想问道:“小周你说呢?”

场上的比分此时已经是R大领先,周泽楷其实对局势有数,所以也真不在乎叶修能在场上赢得几分。他抬头和叶修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他就明白了,叶修是真的想替他打完这场比赛。

“前辈可以的。”周泽楷扭头对教练说道。

再上场的时候叶修故意跟在江波涛身后,语重心长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小江啊,你可是个聪明人。”

江波涛半边身子都僵了,想了想说:“叶老师的意思是?”

“我这难得上一次场,什么力没出就下去了不大好吧。”叶修撩了撩头发,冲江波涛愉快地笑了笑,“比赛最后的时候给我传个球呗?”

江波涛“呃”了一声,然后就听见叶修呵呵一笑:“你们这个学期的实验课——”

“好的叶老师!”江波涛飞快地回答道,态度无比诚恳,“最后那个球必须是你的。”

叶修满意地微微一笑,挪动着大汗淋漓的身躯防守他那个一米九的敌人去了。

 

不知道是不是江波涛他们都存着坚决不能让叶修碰到球的念头,反倒生出一股无限的冲劲,剩下的几分钟里打得那叫一个势如破竹,直把K大打得落花流水,快结束的时候已经领先了十分。

防守叶修的那个K大生早就看透了他战五渣的本质,根本不怎么上心,轻轻松松地就把叶修挡在身后不让他上前。

叶修怕犯规,虽然累得不行却也不敢真站在原地休息,一边在场上见缝插针地跑,一边嘴上也不嫌着,冲着面前的大个子兴致勃勃地问:“哎小伙儿你说你怎么长这么高?从小没少喝牛奶吧?”

K大生懒得理他,居高临下的瞥了他一眼。

叶修继续烦他:“你牛奶喝的什么牌子的?”

“……”

“伊利?蒙牛?还是纯天然进口?”

大个子觉得叶修这种喋喋不休的垃圾话攻击简直烦的人不行,猛地一转身,结果叶修却比他动作更快,忽然一个假动作绕过他,就突破了他的防守。

叶修看了一眼场边的倒计时,离终场还有十秒钟。

九秒。

八秒。

叶修收敛了笑意,认真地问K大生:“同学,你听说过零秒出手吗?”

时间只剩五秒钟,江波涛眼神一转,手中的球像长了眼睛一样朝着叶修传来。

“啊啊啊啊啊江副队疯了吗为什么传给叶老师啊啊啊啊!”场边一阵哀嚎。

还剩三秒钟。

叶修干脆利落地接到了球,身后的K大生冲上来拦他,却在下一秒钟看到面前的人跳了起来。

两秒。

叶修高高地跳起,投出球去的一瞬间唇边闪过一丝胸有成竹的笑意。

一秒。

蓝球在空中划出一个完美而漂亮的曲线,三分球空心入网,随之响起的是裁判员终场的哨声。

零秒,压哨球。比赛结束,R大赢了。

叶修长出一口气,直接一屁股坐在了场地上,浑身大汗淋漓湿得像从水里捞出来的。他忍不住后怕又庆幸,好歹算是在结束前刷了一发自己的时髦值,体力虽然不行了但手感还好,幸好,幸好。

杜明他们冲上来抱作一团庆祝胜利,但都很有眼色地绕过了叶修。周泽楷拒绝了教练的搀扶,单脚蹦蹦蹦蹦一直跳到叶修面前,叶修瘫坐在地上呈大字状,歪着头看周泽楷兔子一样笨拙的动作,顿时把心疼和同情心扔到了一旁,一时之间笑得不能自已。

“小周,”他止住了笑声,眼角还留有未来得及收回的笑意,“咱们赢了。”

周泽楷重重地“嗯”了一声,然后伸出了手。

叶修盯着他那只手看了两秒钟,然后一把拉住了。他念着周泽楷单脚用不上力,也没敢真的让他拽自己起来,自己顺势就站起来了。

颁奖的时候叶修没上去,和周泽楷一起坐在场边,看江波涛他们几个上去接受奖杯和奖牌,一个个笑得神采飞扬,恣意盎然。

叶修怕周泽楷看了多少有点郁闷,连忙说道:“多亏了你前几节打的好基础,咱们最后才能赢。”

周泽楷其实丝毫不介意这个,他就是对这剧情不按他剧本走有点小失落,听了叶修的话也露出个笑容:“前辈很厉害。”

“哎呀,其实当年更厉害。”叶修大言不惭,一副唏嘘样。

周泽楷不管他说什么都信,眼神亮亮的说了声:“嗯。”

结果叶修反倒在这百分百信任的眼神里败下阵来,无奈地笑了笑:“他们晚上肯定要聚餐庆祝一下,你还去吗?”他看了一眼周泽楷已经肿得老大的脚踝,“还疼不疼?”

“没事。”周泽楷摇头,眼神落在场中央的杜明身上。杜明正拿着金牌红着脸走向第一排的一个长发姑娘,也不知道到底说了些什么,只听得见周围一片善意的高分贝起哄声,然后姑娘笑着站了起来,大大方方地让杜明哆哆嗦嗦地把金牌套到了自己的脖子里。

起哄声更大了,周泽楷在这一片铺天盖地的掌声和叫好声里回过头来,看向叶修的眼神很平静,又很温柔,他说:“想去你的画室。”

 

叶修的画室还是他们中午离开时的模样,铁柜门大开着,周泽楷已经知道了那柜子里的秘密,可还是忍不住有一下没一下地往柜子里偷瞄。

叶修把离开时江波涛扔给他的奖牌拿出来,笑着套到周泽楷脖子上,开玩笑说:“怎么样,哥说了会送你个冠军,说到做到吧?”

周泽楷觉得自己台词被抢了,有些不爽,于是没搭腔。

叶修再接再厉,继续逗他:“我都送了你份大礼了,你也得送我点什么吧?”

周泽楷抬头深深地看了他一眼,叶修被他那个眼神看得有点发毛,然后就被周泽楷强硬地按了下肩膀,一屁股坐在窗户边的沙发上。周泽楷也在他身边坐下了,四处打量了一番然后终于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

他拿过一张素描纸,然后裁成了正方形大小。叶修觉得好笑,就安静地坐在那看他动作。周泽楷的手很好看,五指细长,娴熟的折纸动作愈发显出他手指的灵巧。

叶修看的眼花缭乱,也没看清周泽楷到底是怎么操作的,只看见他刷刷刷刷地就把纸折好了,然后托在手里送到了他的面前。

——是一朵纸玫瑰。

事实上叶修知道这种玫瑰叫川崎玫瑰,很多人学也学不会,也不知道周泽楷到底一个人偷偷练过多少次,又失败过多少次,才能这么轻而易举地折出一朵这么完美精致的纸玫瑰。

叶修笑得打颤:“哎呦,送玫瑰?小周你也太俗了吧?”

周泽楷微笑着看他,认真地说:“它不会谢。”

玫瑰或许是很俗,可他送的是永远也不会凋谢的玫瑰,是长久绽放的爱情之花。

叶修觉得一颗心都软成了一块面团,随着周泽楷的一言一行而揉圆捏扁,简直毫无招架之力。他低着头用手仔细摸过纸玫瑰的每一层花瓣,觉得心头也长出了一朵花,枝瓣被风吹得颤抖了,在风中摇曳。

那一阵风大概就叫周泽楷。

叶修心底发软,可是口头上还是忍不住想要捉弄周泽楷:“这算什么意思?你这也太——”

“表白。”

他就是想欺负一下寡言少语的周泽楷,结果却没想到周泽楷关键时刻从不含糊,打断了他的话。

周泽楷直直地看向叶修:“我对你的……表白。”

叶修看得出他在紧张,可他自顾不暇,只能牢牢地盯着他瞳孔里的自己,也是屏住呼吸的一副紧张模样。

周泽楷说完就笑了笑,然后毫不犹豫地握住了叶修垂在身旁的手,紧紧地十指相扣。他没再给叶修开口的机会,直接凑上去用嘴堵住了他的唇。

 

TBC

 

评论(95)
热度(399)

© lesleyy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