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leyye

[黄叶]春暖花开 01

年前天天加班忙成狗,连开脑洞的时间都没有了人生还有什么乐趣(大雾)

依旧是无聊的傻白甜让我们来换换心情吧=w=

 

[黄叶]春暖花开

 

1

 

叶修是被冻醒的。

办公室里黑漆漆的没开灯,叶修坐直身子,揉了揉一直趴着而酸软的肩膀,手肘碰到鼠标唤醒了面前休眠的电脑,屏幕上刺眼的光一下子亮了,照着他连日加班又饿又冷惨白的脸。

瞅了眼右下角的时间,竟然已经凌晨一点多了。叶修打了个呵欠,伸手把空调打开,摸了根烟塞在嘴里提提神,准备继续做手头上没干完的活儿。

空无一人的办公室里安静得可怕,只有鼠标和键盘被敲打的声音,所以电话铃响起来的时候着实让叶修吓了一跳,手一抖屏幕上正在测试中的角色也跟着抖了两下,吧唧倒了。

扫了一眼来电显示发现是个陌生的手机号,叶修捻灭了烟,想偷懒地忽视掉这个电话。偏偏打电话的人那叫一个执着,寂静的空间里不断响着的电话声堪称骚扰,他最后还是无奈地从桌上接起了电话。

叶修还没来得及说声“喂”就被话筒那边铺天盖地而来的超快语速淹没了。

“靠靠靠靠郑轩你胆儿肥了敢不接我电话是不是?!”

郑轩?叶修皱了皱眉,开口说:“我——”

不过他也就只来得及说出这一个字,对面噼里啪啦的叨叨声倾泻而出:“你什么你,是不是想装作不在办公室?别以为我不知道队长今天下班之前可是让你加班的。我跟你说今天晚上这个饭局可真是遭死那个罪了!”

那人说话的速度简直媲美倒豆子的清脆,叶修有点无语,可是根本插不进去问句先生你是不是打错电话了。就在这寻找插话时机的半分钟里那人已经语速飞快地从今天晚上的饭局竟然全是辣菜没有甜点一直说到了明天中午的午饭吃什么,中间还插播了对他们老板——就是他嘴里所说的那个“队长”——派他出去用脸(…)拉赞助的严厉谴责。等叶修跟着他天马行空的思维晕晕乎乎绕了一圈好歹清醒过来的时候,发现电话那边的话痨青年又开始倒起了苦水:

“……还有啊我今天下午在五楼晃了一圈,结果就被测试部的那几个家伙抓去当壮劳力了。简直不是人干事!一个破常规任务你知道张新杰那家伙让我玩儿了几次吗?十八次!整整十八次啊!妈的还是个青楼任务,我光被老鸨调戏就调戏了十八次啊!台词我都可以背过了!”

敏锐地在一大波废话里听见了个熟悉的名字,叶修挑了挑眉,好整以暇地发现电话对面那个人原来也是自己公司的。他想起来张新杰那张一丝不苟的脸,又想象了下张新杰站在电话里那个人身后逼着他一遍一遍测试青楼任务的情景,脑海里迅速脑补出了个苦逼到不行的表情。

他轻轻笑了一声,然后瞬间就被电话那头那个人捕捉到了:“我靠你还笑?有没有点同情心?你给我等着等我明天早上去公司饶不了你。”话题一转又回到游戏测试上面,“你说测试部这帮变态天天干这些竟然还不烦?说到底还是策划部那些家伙,成天一脑袋坏水儿,做出来的这些个情节都是什么玩意儿?心太脏了!”

策划部部长叶修呵呵一笑,眯了眯眼。

“我说——”叶修终于赶在话痨开始下一个话题之前打断了他,“你打错电话了吧?”

电话那头的人似乎愣了一下,半天才说:“啊?这不是市场部吗?”

原来是市场部的啊。叶修轻笑出声,懒洋洋地靠在椅背上冲话筒说:“市场部分机号是5534,我们这是5537,”他刻意顿了顿,声音严肃又带着若有若无的笑意:“就是你刚刚骂了半天的策划部。”

那边死一般的寂静,过了好久才传来个含含糊糊的声音:“哦哦哦哦不好意思我打错了。”

“没关系,反正我们心都很脏。”叶修打趣道。

那边“我我我我我”了半天才又支支吾吾开口:“我不是那个意思你别介意啊,都是一个公司的同事我们要相亲相爱才对啊。哎,对了你是策划部的?怎么没听过你的声音?你叫什么名字?是新来的吗?”

一开口就是一秃噜的好几个问题,砸得叶修只觉得脑仁疼。

“……你话可真多啊。”叶修无奈地感叹。

“真的吗?我觉得还好啊可是他们都说我话痨,明明我也没说多少啊,其实是因为他们反应太慢跟不上我思维的速度吧。”那边竟然骄傲又开心地笑了起来,就跟掌握了什么特殊天赋一样。

你的技能点一定都点到嘴上去了。叶修默默地想。

“话说这么晚了你怎么还在办公室啊?加班吗?策划部还真辛苦啊,简直比我们还惨嘛。对了你到底叫什么名字啊?今天耽误你这么久改天请你喝下午茶算给你赔礼道歉啦。”

“我叫叶——”

“卧槽槽槽槽手机没电了喂你……”

话音戛然而止。

叶修一时没反应过来,对着听筒里“嘟嘟嘟”的忙音愣了三秒钟才回过神,有点无语又想笑。

这什么人啊,咋咋呼呼的。叶修挂上电话,越想越好笑。

不过这人还挺有意思的。

 

第二天早上方锐破天荒地第一个来上班,看见叶修穿着皱巴巴的衬衣从桌子上爬起来,眼睛底下赫然两个大黑眼圈,忍不住惊道:“不是吧你,昨天晚上又没回去?”

叶修懒得说话只点点头,觉得头昏脑涨,站起来熟练地从柜子里拿出洗漱用品就往洗手间走。

方锐看着他简直像在飘的身影咋舌道:“啧啧,太拼了。”

洗漱完了总算有点神清气爽的感觉,叶修又飘回办公室,踹了下方锐的凳子:“买早饭了吗?”

“我吃了来的啊。”方锐抬起头,看叶修的脸色白里透着虚,“你赶紧下去吃点吧,看你虚的,就跟要晕似的,太吓人了。”

叶修摸出饭卡手机和烟一股脑地塞到大衣口袋里,正要往外走的时候眼神瞥过桌上的电话,他脚步停了下,扭头问:“哎,市场部有个话挺多的,那个人你认识吗?”

方锐头也没抬,飞快回答:“你说黄少吧?”

“黄少?”

“他叫黄少天,咱公司数他话最多,你问的肯定是他没跑了。”方锐抬起头有点迷茫,“怎么了?你找他有事儿?”

“没事儿。”叶修叼着一颗烟摆摆手,转身出门了。

晃晃悠悠地坐电梯到了地下一的食堂,正是早餐时间,排队买饭的人还挺多,队伍排得长长的。

叶修随便找了个人少点的队伍排着,因为实在太无聊加上食堂里又太暖和,忍不住就有点困意上涌,头一歪没精打采地就站在原地打起盹来。迷迷糊糊的时候听见前面有个挺大的声音说了声“这边这边”,叶修心下觉得这声音有点莫名的熟悉,就睁开眼往前瞥了一眼。

说话的是个瘦高青年,隔着前面排队的两个人叶修也一眼看见了他,因为对方实在是挺高的,站在队伍里有种鹤立鸡群的感觉。青年穿了件长风衣配衬衣,衬得盘正条又顺,笑得一脸灿烂正冲门口摆手,好像是在招呼熟人。

发现是个不认识的人,叶修又低下头无聊地跟着人流往前挪。

往前挪动了几步轮到了高个青年点餐,一开口就是无比流畅的一串:“大姐我要三碗牛肉面,一碗不要香菜不要辣椒一碗加个卤蛋少放葱花还有一碗要双份牛肉少加面汤,谢谢啊我在这吃不带走。”

一言既出四周皆是一片寂静。

吃得够精细的啊。叶修默不作声地笑了起来。青年叨叨叨叨的声音和昨天晚上那个话痨的声音完美重合了起来,他忍不住又用目光在那瘦高个脸上扫了一圈,有点唏嘘。

长得这么好看,可惜怎么就是个话痨呢。

方锐说他叫什么来着……叶修思来想去,终于脑子里灵光一闪。

黄少天!

 

TBC

 

评论(15)
热度(2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sleyye | Powered by LOFTER